•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晚报:赏银杏留手印 市民银杏树下与文明“签约”

发表时间:2016-12-12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又到一年银杏观赏期,来赴一场银杏树下的文明约会吧。日前,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2016《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全民行动主题活动——“有礼成都人·文明锦官城”万人签名系列活动之“金色银杏树下·我与文明相约”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拉开了“有礼成都人·文明锦官城”万人签名系列活动的帷幕。

  当天活动现场,近两百名市民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相聚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华大道的银杏树下,在“文明公约树”上按下自己的“金手印”,承诺做有礼成都人,共建文明成都。据悉,除了当天的现场活动外,“有礼成都人·文明锦官城”万人签名系列活动还开启了“签约文明·收获惊喜”网上签名、“文明接力跑”H5小游戏等网络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5天时间已吸引了5000余人参与。

  银杏书签上刻下“文明公约” 有创意也很实用

  “银杏树下共筑文明”“我与文明相约银杏树下”……“金色银杏树下·我与文明相约”活动现场,前来观赏银杏的200余位市民纷纷写下自己的文明诺言,并在印有“成都市民文明公约”的“金色银杏树下·我与文明相约”主背景板上,按下自己的“金手印”与文明“签约”。

  “这几周没课的时候,我都会跟同学来这里看银杏。”四川音乐学院大二学生王欣媛按下自己的手印后,还获得了“特别”的礼物——一枚在现场捡起来的银杏叶制作的、写有“良言善行”的书签,“好喜欢!”制作书签的是当天活动的志愿者邓子。善于手工制作的邓子,平时就喜欢在石头上、树叶上写写画画。“将银杏叶制作成书签创意很好,也很实用。”市民汪海艳拿着手中的书签说,“每枚书签上都会写下文明公约的内容,让我们随时都能看一眼公约。”这份礼物,除了王欣媛和汪海艳外,现场200余位市民人手一份。

  线上线下齐发力 每天都有千人参与

  “金色银杏树下 我与文明相约”活动的顺利举行,也正式拉开了“有礼成都人 文明锦官城”万人签名系列活动的帷幕。

  “这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我们还在网上发起了‘签约文明·收获惊喜’‘文明接力跑’两大活动,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承办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止到目前,5天时间已有5000余人进行网上文明签约。

  “将赏银杏与宣传文明公约活动相结合,扩大了‘文明公约’的知晓率,也让市民能更主动参与到公约的传播当中。”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配合此次活动,市文明办还邀请了公交车司机、协警等12个不同职业的人用最具成都特色的语言拍摄了创意短片《有礼成都人 趣味话文明》,真实有趣地演绎12条《成都市民文明公约》 ,该片也将于近期在几大主流视频网站上线。据了解,自2014年《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出台以来,市文明办已通过制作宣传短片、公益广告、组织公约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不断引导人们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成都晚报记者 陈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