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在这一天普天同庆,华夏儿女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中国文明网联合全国各地方文明网寻找到不同年代与共和国同生日的人,请他们打开记忆的匣子,与我们分享“我和祖国一起过生日“的故事。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2012年10月1日出生的赵梓淳。

我用蜡笔画了一幅画送给祖国妈妈

作者:赵梓淳

  我叫赵梓淳,我出生于2012年10月1日,我与祖国母亲同一天生日。我现在是一名大班的小朋友,我可喜欢上幼儿园了,因为每到上学的第一天,幼儿园都会升国旗。我知道,国旗是红色的,有一颗很大的星星,还有四颗小星星。老师告诉我们,五星红旗代表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的祖国很大、很美,我们要像热爱自己的爸爸妈妈一样,热爱我们的祖国妈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日,祖国妈妈也有。10月1日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祖国妈妈已经67岁,我也成长为一个4岁的小女孩了。妈妈告诉我,国庆节就是祖国妈妈的生日,是全国人民欢庆的日子。去年国庆节,我在电视上观看了“大阅兵”,大街上、商场里,到处都挂着灯笼,插着红旗,世纪广场还有好多好多漂亮的花团,大家都在为祖国妈妈“过生日”。我还是一个小朋友,我告诉妈妈,我想要自己的方式来庆祝祖国妈妈和我的生日,我要跟祖国一起过生日。


 


  我用蜡笔画了一幅画送给祖国妈妈,在伟大的长城和天安门下,小朋友们拿着彩色气球和小红旗,高兴的蹦蹦跳跳。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还做了两个小红旗,我把它们插在我的床头,每天都可以看到它们,就像看到祖国妈妈一样。

  妈妈送给我的生日蛋糕上,专门写上了“祖国和我,生日快乐”。我许下了一个生日愿望:“愿祖国明天越来越好!”

  爸爸告诉我,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祖国是我们的家,是我们的骄傲。祖国妈妈,有您真好,有家真好。

  跟祖国妈妈一起过生日,我很开心很骄傲!小朋友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愿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祖国更美丽更强大!(济源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