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在这一天普天同庆,华夏儿女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中国文明网联合全国各地方文明网寻找到不同年代与共和国同生日的人,请他们打开记忆的匣子,与我们分享“我和祖国一起过生日“的故事。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1938年10月1日出生的沈正魁。

和志愿者们一起度过的难忘的生日

作者:沈正魁

  我叫沈正魁,出生于1938年10月1日,今年78岁,云南大理人,我与祖国母亲同一天生日。

  我生在解放前,长在红旗下,我走过了吃不饱穿不暖的岁月,我亲爱的祖国一天天强大起来,我的生活也跟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难忘的一次生日要数2014年。记得那一天,社区组织了一批老人集体庆生。社区的老年活动室被布置得十分温馨,气球、鲜花、彩带,应有尽有。我们一帮老人一起带着寿星帽,坐在一起聊天,吃着蛋糕。小区的志愿者们还编排了文艺演出,唱歌、跳舞、诗朗诵等,活动室里欢笑声和掌声不绝于耳。记忆最深刻的是有10个小朋友合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熟悉的旋律刚刚响起,老人们都热泪盈眶。不仅是对祖国现在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更从孩子们认真演唱的神情中,看到了未来和希望。那次生日非常开心,也很难忘,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和邻里的关爱与祝福,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恩泽。

  如今的我早已过上了退休生活,每天过的很充实和安逸,闲暇时间我喜欢翻看报纸,也喜欢锻炼身体。出行我可以坐上免费公交,许多景区对老人也是免门票,这种生活对于在解放前甚至解放初期同年龄段老人来说是不敢想象的。

  我和祖国能够同一天庆祝生日,我感到很荣幸。值此祖国母亲的67华诞,我衷心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民族振兴,人民越来越幸福。(大理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