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在这一天普天同庆,华夏儿女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中国文明网联合全国各地方文明网寻找到不同年代与共和国同生日的人,请他们打开记忆的匣子,与我们分享“我和祖国一起过生日“的故事。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1968年10月1日出生的罗国红。

我的人生经历是一部浓缩版中国发展史

作者:罗国红

   我叫罗国红,1968年10月1日出生,我和祖国母亲同一天过生日。

   这是我特别引以为骄傲的一件事儿。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就喜欢五星红旗的图案,我妈妈经常说我是生在红旗下,一路跟党走。上世纪九十年代,刚参加湾里区地税局的工作,过生日就有生日蛋糕,就很知足。  

 

  2002年,我和丈夫都参加了经济学、国际税收、教育学等方面的培训和考试,学以致用,提升素质,家庭收入节节高。到了2009年--共和国六十华诞之际,我特意穿上最心爱的红色衣服,尽情享受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2010年10月,,举世瞩目的世博会在上海召开,年过四十的我再次焕发青春活力:已经成为业务骨干被选派前往上海,参加业务培训,并有幸在世博园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

  蓦然回首,我的人生经历,就是一部浓缩版共和国发展史。自己和祖国一道,努力追赶潮流,幸好一步也没有落下!对于今后的国庆节,我们和祖国一样,有着更多憧憬和希望!今年是共和国67周年国庆,我更是倍感自豪和幸福,每次看着国旗高高飘扬,都心潮澎湃。国家67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基层地税干部的我都有着切身体会。

  如今的南昌湾里和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百姓生活幸福和谐,此情此景更加激发了我们基层地税干部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我们将更加努力为纳税人服务,祝福湾里的明天和南昌的未来更加美好!"(南昌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