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给父母的信

发表时间:2018-06-11 15: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朱伊佳

  爸、妈:

  你们好,除了学生时代一次因为防疫而关闭校门,给妈妈写过一次外,就好像再也没有给你们写过信了。毕竟,只用几分钟车程就可以回到家中,与你们见面……

  但很多话,以我相对内向的性格,我是没有办法当面说出口的——感谢你们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在世界的芸芸众生中,我的身体里流动着你们的血,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

  不得不说,我复刻了你们的很多地方:爸爸的艺术眼光和灵活的巧手,妈妈开朗的性格,不仅如此,你们两人对生活的热爱,你们相互之间的和睦相处也是我们小家庭的良好榜样。你们不仅仅赋予我血肉之躯,养育我长大,更让我学会认识自己、认识世界,让我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保持乐观的状态。我自豪,我是一个对世界有用的人。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记下了生活中感觉幸福的一点一滴,感觉得到你们那无尽的关爱,感觉得到你们为了我默默的奉献……小时候,做木工的爸爸骑着自行车从成都工地风尘仆仆每周赶回来一次,带着木材的自然香气,妈妈牵着我的手在门口凝望;读书时代,不小心崴了脚,晚上惊讶地发现爸妈带着跌打药来到学校,在同学们的羡慕眼光中,给受伤的脚轻柔按摩,缠上一圈一圈的爱的绷带;现在,每周回家,总能尝到爸妈的好手艺,你们总是怕我们吃不够,做了一大桌,总是劝你们少弄点菜,少给点油,结果还是没有改变,生活习惯不易改变,对孩子的爱永不改变。

  你们的爱如清茶,散发着清香,感谢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教会我感恩生活,如何去用善良的心去善待世界。在我成长的阶段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教育,然而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第一位启蒙老师就是你们。从在地上用粉笔开始写拼音和数字开始,漫长的人生道路,有你们陪伴的道路上从不孤单;你们像永远照亮方向的灯塔,助我看清前进的道路。

  爸、妈,操劳一生,辛苦了!自从我工作以来,一家人还没有一起出去旅游过,今年去一次吧!我爱你们!

  注意保重身体,祝健康! 

                              你们的儿子

                           2018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