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诚实守信类】 刘付良:不离不弃二十年 照顾公婆撑家业

发表时间:2018-10-25 14:47 来源: 责任编辑:田怀新

  

  刘付良,女,52岁,汉族,成都天府新区籍田街道粮丰村二组村民。

  不离不弃二十年 照顾公婆撑家业

  事迹概述:1987年,她与籍田街道粮丰村2组村民石友新结婚,可好景不长,1997年,石友新突然因病去世,丢下了9岁多的孩子和两位70多岁的年迈父母。她强忍着悲伤,向两位老人承诺:“我会把你们当成我亲生父母一样,照顾一辈子。”为了这句承诺,20多年,她一直以实际行动兑现。她与招婿上门的丈夫“约法三章”,改嫁后仍对两位老人不离不弃,悉心照料。为了让家里能摆脱贫困、还清债务,她一边扛起了田间地头、屋里屋外的责任,一边呵护着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的婆婆。正当老人们逐渐走出丧子之痛时,公公又被疾驰而过的摩托车撞成重伤,在床上一躺就是一年半,她仍毫无怨言,精心照顾到老人的身体逐渐康复,能拄着拐棍慢慢活动。2012年,患病多年的婆婆离世,而到今天,她仍一如既往地照顾着公公,让耄耋之年的老人颐养天年。面对多舛命运,她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获得了“成都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