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敬业奉献类】 周克明:八十二岁的“生命摆渡人” 温暖癌症患者“最后一程”

发表时间:2018-10-25 11:53 来源: 责任编辑:关 荣

 

  周克明,男,82岁,汉族,简阳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

  八十二岁的“生命摆渡人” 温暖癌症患者“最后一程”

  事迹概述:他是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为终身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是全国率先在农村开展晚期癌症患者临终关怀的医生。在肿瘤科一线奋战了63年,2012年,已经76岁的他,在耄耋之年,又开始奔波于简阳市的每个乡村,率队开展终末期癌症患者临终关怀。他的团队对全市2000多名癌症患者进行了摸底调查,对癌症患者及家人进行心理干预,整体护理、镇静、止痛等对症处理,让终末期癌症病人改善症状,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远离蚀骨灼心的疼痛,有尊严地走完人生里程。6年来,他和团队一共关怀了425位终末期癌症患者,其中361人已在安详宁静中与世界告别。他被称为“生命的摆渡人”。获得四川省第二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和成都市首届“成都骄傲--大美医者”称号,内江市委市政府、资阳市委市政府和简阳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院长”、“内江市学科带头人”、“简阳市首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拔尖人才”、“银龄建功之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