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敬业奉献类】 李强:抢险救灾 爱军精武

发表时间:2018-10-25 15:30 来源: 责任编辑:田怀新

  

  李强,男,41岁,汉族,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兼成都市民兵应急营营长。

  抢险救灾 爱军精武

  事迹概述:今年7月,成都连降暴雨,他连续4次赴邛崃市和金堂县执行抗洪抢险和救灾任务,战斗在一线。在金堂县三星镇幸福村白鹭岛转移群众时,在两名战士落入水中、船身严重倾斜的情况下,他一边指挥人员紧紧抱下群众,一边迅速抱住旁边的大树控制船体安全,安全把群众转移出来。奋战近半个月,搜救、转移群众86人,成功营救市武警一支队两艘故障船只,配合地方公安爆破故障船一艘,街道清淤15公里,清扫垃圾百余吨。入伍23年来,他参加过原北京军区“北线联合”军事演习、 “挥戈-01”渤海演习、 “渤海--06”渡海登岛演习、执行北京奥运会安保任务,多次参加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和抗洪救灾,先后3次荣立叁等功,所带大队获得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2018年在担任成都市火车站春运和第98届全国糖酒会安保任务期间,成功处置重大恶性突发事件1起,一般群体性突发事件14起,特别是设立的军人军属服务中转站,服务接待500余人次,被亲切称为“暖心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