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敬业奉献类】 王海洋:雪域之巅献爱心 援藏教师挑重担

发表时间:2018-10-25 15:42 来源: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王海洋,男,34岁,汉族,原成都第四十四中学校(洞子口职高)德育主任现挂职甘孜州石渠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雪域之巅献爱心 援藏教师挑重担

  事迹概述: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人师表,从教12年一直奋斗在一线。2016年9月,他被选派到金牛对口援建的石渠县挂职县教体局副局长,在战胜了“高反”后,他主动投身主战场,分管县50所学校安全、后勤、办公室、宣传、对口援建等工作。石渠县气候恶劣、高寒缺氧,有生命禁区之称。援藏期间,他与石渠人民朝夕相处、并肩战斗,编写援藏画册县和“学生安全手册”;测绘全县30所校园总平图;牵头赛课,包揽一半全省奖项;编写、修订各类规章制度300余份;首次将两地58所学校对接,实现远程“一对一”帮扶模式;协同原单位开展“党性教育+职业体验” 帮扶新模式;开办牧民夜校;开通“新牧民电商平台”。为了帮助因家贫辍学的“放牛娃”,他组织社会力量帮扶教育,两年共有价值284.8万的公益捐赠物资投入到石渠县。被评选为:金牛区“优秀德育工作者”、省级赛课“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2017年度甘孜州援藏先进个人”、 “成都市优秀支教教师”、第四届成都榜样身边好青年等称号,原单位被评为“四川省援藏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