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助人为乐类】 刘国五:办公益学堂传国学精粹 为留守儿童建幸福家园

发表时间:2018-10-25 13:49 来源: 责任编辑:田怀新

  

  刘国五,男,50岁,汉族,蒲江县朝阳湖镇银杏路3号霖雨学堂创始人、老师。

  办公益学堂传国学精粹 为留守儿童建幸福家园

  事迹概述:他自小受父辈影响,对国学情有独钟。2010年病退后,拜师国学大师,2013年建起免费公益学堂——霖雨学堂,传承国学精粹,为孩子们建起了一个幸福温馨的大家庭。学堂成立后,他只招收留守儿童,自己舍不得吃穿,将每月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都贴补在家庭困难的学生身上,免费提供吃住,还长期供养缺乏父母养育及单亲贫困的孩子9名。他一家人都是成都志愿者网注册志愿者,在他们的带动下,已有6名义工长期为霖雨学堂服务,参与活动的义工前后达30多人,为孩子洗衣做饭,做好后勤保障。学堂现有学生20名,其中县外学生11名,先后培养学生超过100人。周末开放日时,还有多名雅安、丹棱、邛崃等周边市、县外家长带上孩子慕名来听课。截至目前,他投入到学堂的经费近100万元。荣获蒲江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