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道德模范巡演走进战旗村

发表时间:2018-07-19 16:08 来源: 责任编辑:关 荣

 

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 

 

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 

  6月23日上午,由郫都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承办的郫都区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暨道德模范巡演进村镇在战旗广场开展,300余名村民和高校学生参与了活动。

  巡演活动随着情景舞蹈《文明在身边》拉开序幕,先后为现场观众展示三位身边好人的故事。一是“沙场一诺 诚孝一生”的董贵生。通过现身说法、现场观众互动、川剧《老兵董贵生》等多个环节,充分展示了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董贵生为了坚守战友间的承诺,近30年坚持为战场上牺牲的战友向父母尽孝的故事。二是“深情丈夫 守护盲妻”的刁祖民。通过情景舞蹈《你是我的眼》,为现场观众展现了郫都区犀浦街道龙吟村村民刁祖民26年来,充当妻子的“眼睛”,对妻子不离不弃、照顾盲人岳父,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故事。三是“热心公益 传承非遗”的易超文。因割舍不下对川剧的钟爱之情,2012年6月,易超文用尽所有家当并借债成立了振兴川剧团。6年来,带着30多名演员,一直在川剧这项传统文化的传承路上坚持着。免费送戏到社区、校园、山区等地,每年平均300场演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川剧的魅力。为现场观众带来川剧绝技《变脸·吐火》。

 

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 

 

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 

  巡演活动在《成都榜样》歌曲中结束。整个活动获得现场观众的认可和赞许。1名村民代表和1名学生代表现场发表了感悟和体会,表示对身边好人的事迹很是感动,平凡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本次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道德模范事迹搬上舞台,传递正能量,激励更多市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