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时代“新雷锋”点赞

发表时间:2018-03-05 15: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前段时间上映的电影《芳华》中有一个角色“刘峰”打动了不少人的心,在电影里他热心、善良、有一双巧手,被战友们称为“活雷锋”。为战友修手表、做沙发,最脏最累的活一个人全包了,不少观众看完表示这样的同事请给我来一打。

  仔细想想,其实这样的“社会主义暖男”在现实生活中也不少见。春节结束的时候,在成都东站有个长长的楼梯,一个娇小的女孩子费力地提着一个行李箱,跌跌撞撞的往下走。我正想上去帮忙,旁边一个男生拍拍女孩肩膀,把自己的背包递给女孩,扛着行李箱,示意女生跟上,到了下面女孩连声道谢,他笑了笑转身走了。在一旁看到全程的我,也忍不住会心微笑。

  在新时代的90后00后不仅没有忘却雷锋,反而将雷锋精神融进了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不把学雷锋挂嘴上,而是将学雷锋记心里。谁没几个热心的同事、朋友?没在路上感受到过陌生人的善意呢?正是千千万万的“新雷锋”们让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美好,让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不再彷徨无助。“新雷锋”是你也是我,请为他们也为自己喝彩点赞!(网友:林露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