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农村生根发芽

发表时间:2018-03-05 16: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作为一名在农村工作四年多的基层工作者,先后组织和参加了多次农村志愿服务活动。从关心空巢老人到关爱留守儿童,从植树护绿到节约环保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加这些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志愿者不求回报的付出,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寻找到了自我的价值,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给农村带来的新风貌。

  为了丰富志愿服务队伍,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我们先后几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基层公开平台向广大村(居)民征集志愿者,并及时向群众推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点赞。在此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征集志愿者的过程中,我感受农村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方式变得更加丰富,从口口相传到网络宣传,村(居)民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也逐步提高。

  我认为,只有动员社会力量才能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注入持久的活力。所以,我们积极尝试在动员镇村干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努力加强与农村当地中小学校的联系,结合学校“送教入村”等活动,定期组织小志愿者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和组织在职和退休教师、医务工作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养殖种植专家等人员参入志愿服务队伍,针对农村实际情况,开展满足当地村民需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多样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组建还需要标准化的管理,如今我们当地的部分村(社区)已经建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并定期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服务技能和水平的培训。

  志愿服务活动在农村地区的悄然兴起是农村物质生活改善和精神文化生活发展的结果,我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者加入我们的队伍,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的种子将广泛播撒在村民心中,待到来年春暖花开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也必将在农村生根发芽!(网友:范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