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清明祭英烈 天府新区学生与市民齐唱英雄赞歌

发表时间:2019-04-04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风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清明节来临之际,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百名空乘专业的女大学生手捧鲜花,来到成都市人民公园,与社会群众、抗战老兵及亲属等,在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扫墓献花,表达对在保家卫国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的缅怀之情。

 

 

  纪念碑前鲜花簇拥,庄严肃穆。在四川音乐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雍建军领唱下,公园中拉手风琴的老人们、练习合唱的大姐大妈们、以及社会群众等纷纷加入到歌唱的队伍,气势如虹的《英雄赞歌》在公园萦绕,上千人的合唱如排山倒海之势,响彻成都上空……

  

  

 

  据了解,参加清明节祭奠活动的百名女大学生来自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触景生情,禁不住哼唱出了这首脍炙人口的英雄赞歌”。歌声在人群中产生共鸣,参加扫墓活动的女大学生也纷纷加入到歌唱的队列。

 

 

  “千人合唱,万分激动,这首《英雄赞歌》让我们热血沸腾,参加清明节扫墓活动,看到这么多人都在为英烈们敬礼献花,让我们这些00后大学生非常感动和震撼。”杨臆菲是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生,由她带队的近百名大学生,都是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优秀团员干部,有的学生已通过国内几家航空公司面试,即将成为实现蓝天梦的空中乘务员。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为早日实现自己的蓝天梦想、为航天报国尽一份力量。(来源 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