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广泛开展清明活动 缅怀先烈

发表时间:2019-04-08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龙泉驿区洛带中学团员代表在成都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清明来临之际,为了缅怀烈士先辈,继承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3月16日上午,龙泉驿区柏合镇健康村联合东华村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健康村、东华村参与党员共计100余人。

  上午9:00准时到达长松寺烈士陵园公墓,全体党员同志自觉排列整齐,在庄严肃穆中,瞻仰革命烈士的丰碑。首先在烈士先辈们的见证下带领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许下承诺;接着党员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向先烈们肃立默哀3分钟致敬,完毕后全体党员同志依次有序的将手中的鲜花敬献烈士先辈们。

  此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十分具有意义,是一次特殊的党,更是一次神圣难忘的灵魂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爱岗敬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居民的文明祭祀意识,培养居民的低碳祭扫习惯,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龙泉驿区同安街道丽阳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居民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清明节的风俗,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发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在树林、草丛中放鞭炮、焚香烧纸等,避免发生火灾,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4月1日,洛带中学团员代表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师生们在解放纪念碑前奏国歌,默哀。紧接着在刻有“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下为革命烈士们敬献鲜花。随后,师生们走进成都市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英雄先烈们的光荣事迹。最后,师生们来到了陵园墓地,为先烈们献上菊花,并鞠躬表达对先辈的感激与敬佩。

  无数英烈们为了我们的新中国,为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国人的美好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图文/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