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移风易俗过清明 缅怀革命先烈

发表时间:2019-04-04 17: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4月3日,清明节前夕,金堂县委宣传部联合赵镇街道梅林社区在金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我们的节日·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祭英烈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随后共同瞻仰了无名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向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并参观烈士陵园,“倡导文明祭祀 提倡鲜花祭祀”等内容的宣传语随处可见。园中的志愿者也不断地向前往祭祀的人们进行文明、低碳、绿色祭扫宣传。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悼念革命烈士,教育学生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继承先烈遗志,金堂县学校纷纷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赵镇二小、清江镇港青学校等10余所学校组织学生到金堂烈士陵园祭奠缅怀英雄烈士。

  4月2日,隆盛镇也组织开展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队伍走村入户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摒弃陋习,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

  活动旨在弘扬革命先烈的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舍身忘我、前仆后继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更多人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图/文 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