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武侯区行政审批局

发表时间:2020-04-21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武侯区企业服务平台

  武侯区行政审批局依托支付宝、微信等全民手机应用,“武侯服务”再升级,在原有“政务通”基础上,增加了“企业服务平台”,打造全区企业服务总门户,通过多部门、跨层级业务入驻,提供在线办事、诉求处理、政策导读、企业管家等实用功能,实现“办事不见面、诉求零距离、问题云解决”的目标,助力企业复工满产。

“企业服务平台”页面

  一是“企业服务”送政策解难题。“企业服务”汇集全区企业扶持文件,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技术开发政策文件智能解读功能,实现政策解读和在线办理有机融合,让企业“找得到、看得懂、能办事”,以用户思维重构企业服务,确保扶持政策文件有效落地。企业可在平台填报诉求信息,完成填报环节后,对应的职能部门、街道、功能区管委会将第一时间对收到的诉求进行研究并予以快速解答,利用手机互动,建立企业在线报道、专人实时认领、网上“结对子”的企业联系机制,提供“管家式”服务,确保企业诉求有人管、能落实。通过“互联网+企业服务”模式,实现“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的目标。

  二是“政务通”指尖办零跑腿。“政务通”包括社保服务办理、个体执照申请、联络员备案、招牌设置、主题式申报(证照组合办)等内容,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在家通过“点”“选”“拍”的简单操作,就能轻松办理多种审批事项以及开茶楼、开超市、开饭店等“主题式”审批事项,实现多种证照组合办理。办理过程中,不仅客服全时在线服务辅助办理,还能利用阿里云强大的技术支撑进行企业核名及经营范围智能推荐,帮助企业完成名称填报,上传材料的自动预审,实现部分申报信息智能复用和录入,为企业群众提供安全、有序、高效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