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家税务总局大邑县税务局

发表时间:2020-04-22 22: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大邑税务助力复工复产

大邑税务助力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邑税务众志成城、奋进担当、共克时艰,聚焦“四力”要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在不折不扣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复工复产和促进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强化任务统筹安排,打好税收开局。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效统筹抓紧抓实组织税费收入工作,确保税费目标和财力保障。一是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做到“三个务必、三个坚决”。二是强化收入计划下达。按照市局下发的年初目标任务,做好分解上报工作,并按照税源实际,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做好税收收入计划下达,做到年度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有措施。三是持续做好收入预测。着力提高收入预测准确性,持续做好收入监测、重点税源监控等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调查分析,做好疫情期间税收测算工作,提前考虑、提前部署,不断提高税收研判能力和把控能力。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将收入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实现责任压实,目标落地,充分发挥各科室组织收入的主观能动性。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稳产满产。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加力。结合纳税人网上学堂、客户端、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等,开展防疫知识讲座,积极减压,增强信心,振奋精神。二是优惠政策落实给力。持续按照《大邑县“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活动方案》要求落实,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切的疫情防控税费政策问题,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大动能。三是“非接触式”办税添力。严格按照网上办税清单为纳税人进行业务办理,鼓励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推进线上办税。四是数据服务大局尽力。依托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每日向县委、县政府报送“四上”企业发票开具份数、金额表,实时掌握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情况,促进数据需求、提取、分析链条加速运行。

  加强复工复产分析,发挥税收职能。在高质量完成日常税收分析工作的基础上,致力于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税收经济大数据优势,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一是建立机制,推进工作落实。成立运用税收大数据服务抗击疫情决策分析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分析、数据三个工作小组,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二是群策群力,支持复工复产。强化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分析应用,主动与发改、工信、商务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分享税收数据,共同做好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工作。三是强化分析,服务经济决策。积极做好有关复工复产数据、资料和分析成果的收集、整理、运用、转化等工作,不断提升站位,发挥以税资政作用。目前已组织形成复工复产相关专报3期,其中,《税务专报》【2020年第1期】获县委副书记、县长连华肯定性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