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文明单位】成都市成华区税务局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24 00: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成华税务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助企复产扩能。

  面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大考,全国文明单位成都市成华区税务局180名青年干部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之我打响青春战“疫”,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助企复产扩能。

  青春向党,吹响青春战“疫”集结号。响应党中央和各级团组织号召,面向区局35岁以下干部发出“战‘疫’线勇担当,奉献美丽青春”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干部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落地落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中展现成华税务青年作为;成立“青年战‘疫’突击队”“青年战‘疫’志愿服务队”2支队伍,100名青年干部充实在导税咨询、纳税申报、宣传辅导、网端答疑等多个岗位,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

成华税务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助企复产扩能。

  奋斗一线,凝聚青春战“疫”同心力。19名青年志愿者下沉至7个社区一线,与社区抗“疫”卫士并肩开展入户排查、“五色卡”办理发放、院落值守,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社区防线;考虑到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在做好“网上办”“预约办”“非接触办”等办税缴费宣传的同时,青年业务骨干分批逆行走进富森美家居城、世茂大厦、华联商厦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现代服务业企业集聚区,主动上门送政策、问需求,现场解答企业问题45项(次)、搜集有效意见建议15条,以税收优惠政策的便民春风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送暖驱“疫”。

成华税务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助企复产扩能。

  担当使命,释放青春战“疫”税引力。成华税务青年干部密切关注最新政策文件、相关案例,及时开展各类税收政策和实务研究并组织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同步运用“短信全覆盖推送—税企通联群分片发布—远程办税中心在线辅导—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四级非接触式宣传矩阵,加大“减税抗疫贷”等服务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产品的推广力度,提振企业复产扩能信心。同时,主动对接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结合税收大数据精准甄别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逐户开展办税缴费辅导,跟进企业优惠享受、预缴申报、汇算清缴等办税缴费事项,为企业复产扩能提供税收便利,确保辖区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