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成华区税务局

发表时间:2020-04-30 08: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按照本次财政扶持政策规定,我们公司只有1800元的财政返还额”四川四季康成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先生略带抱歉的语气回答,“但我们依然感受到了本次财政扶持政策的不同,相比以往,返还到账的速度有很大提升”。

  为有效缓解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成华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大企业财政扶持,对登记注册地和当前税收解缴关系均在成华区的中小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企业、金融保险业企业除外),按照其相应月份增值税区级留存部分的100%为参照数给予扶持。返还资金虽对大多数企业恢复生产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但政策的快速响应落实却充分展现了成华区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决心和诚意。

  争分夺秒抓部署 政策落实有态度

  “政策推进非常快,返还很及时!”这是成都市桃李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先生感受最深的一点。为尽快推动落实财政扶持政策,在成华区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十三条措施的通知》文件制定公布8天后,成华区财政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成华区税务局就联合发文出台了财政扶持政策相关实施细则,以最大化便利纳税人和最快速送达补贴为目的,及时确定了各部门职责分工、申请拨付流程、扶持标准和条件等具体落实规定,同时制定了宣传普及方案,为企业快速获悉政策提供便利。

  据悉,成都桃李食品有限公司就是首批获知并提交申请的企业之一,桃李公司作为食品生产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的面包、糕点等食品在各大超市的销量不降反增。“我们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去年上升了约4%,企业产量没有缩减,但是我们需要不断采购工人生产的防护物资”。 2月底桃李食品财务负责人周先生了解到成华区财政返还的扶持政策,第一时间提交了资料,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及时收到了31.75万元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周先生表示,他们会将该笔专款立即用于防疫物资的采购,保障企业持续安全稳定的生产。

  优化提速畅通道 政策落实有速度

  为更加全面、快速落实政策,成都市成华区税务局不断结合办理过程中凸显的问题及时修正申请方式和办理渠道,打通理顺各环堵点,持续优化、精简返还流程,开启财政返还专属通道,助力企业及时得到财税“输血”。“我们最近又将受理流程进行了优化,统一把受理和审核环节归集到基层税源管理部门,进一步缩减了办理时间,资金最快可实现三天返还”,成都市成华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负责人介绍。据了解,该局正在加紧对未及时提交申请的企业开展点对点辅导,通知基层税源管理部门持续跟进政策宣传,加快审核进度,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主动关心送服务 政策落实有温度

  成都印象川之味餐饮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动车冷链盒饭生产,疫情发生后,有近90%的动车停运,导致企业销售额骤降。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成都市成华区税务局、成华区街道办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向企业发送财税扶持政策文件,一对一宣传,向企业详细解答政策咨询,以符合办理规范为前提,以最大程度方便企业为目的,辅导印象川之味的经办人员收集返还流程所需资料,指导其顺利提交申请,不到一个星期,印象川之味就成功获得5万多元的专款扶持资金。“金额虽然不大,但却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了政企共同抗疫的温暖”,该企业综合部部长辛女士感慨。温暖企业的不止这些,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各项办税流程进一步得到简化,这些便企惠企措施也同样令印象川之味感受到了大不同。“现在税务工作真的方便多了,非常感谢你们”,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王先生在挂断电话之前连忙说到。

  截至4月7日,成华区共受理通过1161户企业申请,涉及税款8658万元,返还金额1407万元。虽然不少企业申请到手的返还金额还不足1万元,但对企业而言却是真正“看得见”、“拿得到”的实惠,政府扶持也正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更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