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堂食 健康外卖 金牛区开展“美食成都,美在文明”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7 08: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金牛区张贴公筷公勺公益广告

金牛区张贴公筷公勺公益广告

  近期,金牛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市委社治委等多部门共同发起的 “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迅速开展“美食成都、美在文明”活动,通过发起公筷公勺倡议、发动文明餐桌网络接力、投放健康公筷公益广告、科普健康饮食常识、打造餐饮示范街区、成立餐饮行业联盟六大行动,引导餐饮经营商家提供公筷公勺文明服务,广大市民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更好促进疫情防控,提振餐饮行业信心。

  设立一品天下大街、西安路两条文明餐饮示范街

  金牛区精心设计制作5类“文明金牛·健康公筷”公益广告和H5电子倡议书,线上依托“掌上金牛”矩阵号、金牛文明“两微一端”、金牛志愿服务群等新媒体平台,发起网络接力活动,开展网络宣传推广,目前已有5000余名网友和500余家商户参与“公筷公勺、从我做起”在线接力活动。

  金牛区联合区餐饮娱乐协会、金牛万达餐饮行业协会,成立“美食成都、美在文明”餐饮联盟,发布《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健康膳食行动公约》,组织区内星级酒店、餐饮企业、景区餐厅等500余家商户积极参与,设立一品天下大街、西安路两条文明餐饮示范街和文杏酒楼、大蓉和酒楼、一把骨餐厅等22个文明餐桌示范点,联合美团、饿了么等发起“助力健康餐饮”公益活动,倡导文明堂食和健康外卖。

  同时,全区通过志愿服务力量,普及文明用餐知识、推广文明服务用语、倡导文明餐桌行为,动员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餐饮企业等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将“文明餐桌”行动落地生根,助力疫情防控。帮助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人气,践行“舌尖上的文明”新时尚,助力成都“美食之都”建设。

  做强“美食之都”品牌 帮助餐饮业恢复信心

  金牛区餐饮娱乐协会发布了50多个品牌500余家餐饮供餐门店和安全就餐订餐地图,联合区市场监督局发布50余家提供团餐配餐餐饮店名单,借助网络订餐平台,帮助餐饮企业精准对接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发布120余家具有相应配送能力的食材供应企业、开通10家蔬菜肉类直通车,为餐饮经营商家提供常规和应急采购服务;发动志愿服务活动,为经营餐饮门店调配口罩10万只,捐赠体温计1000个、消毒液2吨,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难题。通过打通人流、物流、客流提高复工复产“含金量”。

  在做好防疫工作,服务复工复产的同时,金牛区还招引米其林星级店、黑珍珠餐厅、美食西南首店、餐饮网红店,发布美食地图、不打烊商圈,举办“故乡味、国际范”寻味美食活动,开通“逛小巷、尝美食”公交专线,出版《饕餮金牛》美食盛宴集锦等,将金牛本地中华老字号、特色餐饮店与星级餐厅、网红餐馆串联起来,打造高品质美食街区,发挥各地美食文化聚集效应,做强“美食之都”品牌,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