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民政局投230万元助力公益 64个社区公益项目现场PK

发表时间:2016-07-13 08: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编前语

  志愿服务组织传递社会关爱,弘扬正能量,是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近日,在成都,不少区(市)县通过项目大赛、公益创投大赛等举措,对志愿公益组织的项目开发、合作交流、资金运营等提供扶持,为其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7月12日,由成华区民政局主办的“2016成华区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在成华区社会组织孵化园进行,64个公益项目进行了5分钟路演,由专家评审组打分评比。今日,40个公益项目将评选出炉,由成华区民政局提供项目资金支持,一等奖可获4万元项目扶持资金,用于为期8个月的项目初期建设。

  “公益创投大赛每年举行一次,本届比赛从7月初开始筹备,共有139个公益项目申报,经过初选,入围64个。”成华区民政局副局长杨国亮说,2014年,成华区申报成为全国第二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区内成立了许多社会组织,截至2015年底,共有1247家登记备案,“主要以社区类的社会组织为主”。

  在此次公益创投大赛中,64个公益创投项目全部来自社区,由街道申报,有服务院落治理的“院落楼栋治理联盟”;有服务于助老扶幼的“‘儿童之家’社工项目”“‘银杏叶’防骗互助项目”;有调节邻里纠纷的“‘碎米牙才’促进邻里纠纷化解项目”……昨日,这些公益项目用5分钟路演形式展示各自的项目背景、目标、任务、流程、预期成果、预算、可持续性等,由专家评审组打分评比。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专家评审组评审袁方成说,此次公益创投大赛比起第一届“为设想打分”,这次“为实施打分”更加直观。

  据了解,公益创投大赛过后,成华区民政局还将在9月举行“公益洽谈会”,链接政府部门与社会组织的桥梁,两个活动共投入230万元,按照活动赛果灵活分配并公示。成都晚报记者 罗昊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