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启动法治文艺进万家活动 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递法律知识

发表时间:2016-08-08 08: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昨日,由大邑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主办,大邑县人民法院、大邑县公安局、大邑县司法局等单位协办的大邑县“法润天府·法治文艺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大邑县司法局、人民法院、公安局等部门带来了精彩的法治小品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法治主题教育和洗礼。

  活动现场,舞蹈《大唐丝舞》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小品《安全账户》、《一个法官的“自判”》等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的节目编排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小品《别打了》讲述了妻子对丈夫长期实施家庭暴力,影响到家庭的和谐,在大家的教育下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最终悔悟的故事,更将整个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本次活动上演的节目由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亲自参与排练和演出,节目以小品的形式,展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并对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法律常识进行呈现,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教育大家要学法、懂法、用法。

  “在节目的设置上,涉及财产安全、家庭暴力、老人赡养等主题,这些都是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大邑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和展现,让大家对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有更新的认识。”据悉,“法润天府·法治文艺进万家”将会陆续在大邑县各乡镇演出,向当地居民们传递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