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市文明办举行成都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心现场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08-04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左一)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昨(3)日上午,成都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成都市志愿服务活动中心现场座谈会,研究讨论进一步用好用活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会议对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运行状况,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家入驻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的单位——成都晚报社、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分别就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张映明对三家单位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方向形成合力,让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在运营半年内即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表示肯定。张映明指出,志愿服务工作要讲政治,坚持正确导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根”和“魂”,要不断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热情参与、真情奉献,传递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城市文明,促进社会进步。志愿服务工作要讲大局,促进社会广泛参与。开展志愿服务单纯依靠某一方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整合多方资源,聚沙成塔、涓滴成河,工作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映明强调,志愿服务工作要走品牌化之路,彰显成都特色。打造“志愿之城、公益之都”,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策划实施“双创+志愿服务”、“文创+志愿服务”等特色亮点项目。志愿服务工作要走信息化之路,始终保持创新活力,积极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深入推进“互联网+”在志愿服务领域的应用。志愿服务工作要走精准化之路,做到服务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源对接精准、成效宣传精准。把好事真正办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成都晚报社先后入驻成都市志愿服务中心。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常态化开展公益志愿讲堂、专业志愿人才培训、高校志愿训练营、亲子家庭志愿训练营等特色项目,受到市民点赞。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在推进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方面,创新实施“社工带志愿者”的模式,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发起成都首届“儿童保护周”大型公益活动,使得成都在全国率先倡导将每年6月第一周作为"儿童保护周",逐步推动成都成为有完善儿童社会保护体系的温暖城市,打造儿童爱心之都、安全之都形象。成都晚报社搭建城市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开发并完善成都志愿者APP建设,提升全市志愿服务信息化水平,并通过雷锋热线、成都志愿服务爱心联盟等平台,成为受助者与志愿者之间的一座桥梁,成功帮助到切实需要帮助的人群,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