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程麟越:大爱需小爱一点点累积

发表时间:2016-08-31 17: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程麟越

  她是学校的“门面”,多次代表学校多次接待来访的外国友人,积极宣传中国文化并展现成都少年的良好形象。有着同龄人少有的“自律”,是程麟越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老师的好助手  同学的好伙伴 

  11岁的程麟越即将转学至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而之前就读的成都市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对她可是舍不得。“程麟越刻苦认真,勇于探索,工作负责,不计得失。”班主任樊老师这样评价她。“工作负责,不计得失”这个评价让记者充满了好奇。原来作为小小的班主任助理,她在完成自己学习任务的同时,还勤勤恳恳地为同学们服务,配合班主任管理工作,开展班级有关活动。课间同学们都在玩耍嬉戏的时候,总能看见她为了服务同学和老师而忙碌的小身影。

  除此之外,她还乐于将好的学习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大家共同进步。同学遇到困难,她会主动关心并且力所能及地帮忙想办法解决。事情虽小,但都饱含了她对班集体的热爱和对同学们的友情。她说:“我觉得在帮助大家的时候,自己也能得到锻炼和进步,每一件能够帮到别人的事情都是有意义的。”

  程麟越展示她“购买”的小哥哥的画 

  热心公益  汇集爱心 

  从小受到爸爸影响,程麟越特别热心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小区内的衣物捐赠箱前经常能看到她的身影,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上、区上的比赛或者汇演,为争取集体荣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还积极参与了环保爱心活动——成都市熊猫宝贝的遴选,并当选为成都市十佳熊猫宝贝。在父母和老师的引导下她理解了社会文明的含义,还参加了成都市文明小使者的选拔来宣扬文明的力量。

  不仅如此,她还和爸爸一起定向帮助苍溪县的一名家庭贫困的小哥哥。为了照顾这位小哥哥的自尊心,程麟越一直用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购买他的画作。在父女俩的帮助下,小哥哥顺利考上了大学。“虽然自己做的都是小事,但是只要能帮助别人,那就是一件大事。”程麟越说道。

  呼吁人们关注雾霾问题 

  保护环境  身体力行 

  在程麟越小时候,央视一个保护环境的公益广告对她影响很大,她说:“看到那个广告我就认识到花花草草都是有生命的,我们应该保护它们”。于是,她一直关心环境的问题,积极投身其中。她自制了许多温馨提示牌提请邻里们爱护小草,请勿践踏草坪。她还写了一篇关于雾霾的作文《雾霾来了》,呼吁人们重视雾霾问题。“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我们唯一的家园,如果不爱惜她的话,我们人类就没有生存的地方了”。

  程麟越和妈妈 

  “她的很多意识和很多想法,有时候我们大人都还达不到。”程麟越的妈妈还说,现在面临小升初,学业会加重,很多事情我们都让她先放一放,学业为重。可她确认为只要能帮到别人的事她都愿意去做,这点让我们很感动。

  “大爱需要小爱一点点的累积”,谈到今后如何继续当好爱心少年,程麟越说:“我会发动身边所有的人,每人都做一件小事,让每一份小小的爱凝聚起来,那么全世界都会充满爱心了。”(图/文来源: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