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发起“关爱环卫工 从小事做起”倡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7 08: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城市的整洁美丽,离不开环卫工的辛勤劳动,他们是真正的城市美容师,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特别策划“关爱环卫工 从小事做起”倡导活动,倡导关心关爱环卫工,从不乱扔垃圾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承诺拒绝车窗抛物、我承诺口香糖不乱吐、我承诺垃圾分类不乱扔......四名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成都普通市民走到了镜头前,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用他们的一言一行倡导关心关爱环卫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杨帆,成都阅写有道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监,一名上班族。“环卫工人用他们的艰辛换来了我们的舒心,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爱惜我们的美丽家园。”杨帆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做好我们身边的小事,就是对环卫工最大的尊敬。比如,垃圾不乱扔,不随地吐痰,口香糖包好再扔掉等,这样就可以减轻环卫工的工作量,让他们早点回家。”

  

  周化,地道成都人,出租车司机。“环卫工的工作其实跟我们有类似的地方,都是起早贪黑,我经常在早上5点出车的时候也看到他们,确实很辛苦。”开了15年的出租车,周化不仅自己在平时特别注意杜绝车窗抛物,在遇到环卫工的时候减速慢行。同时,还不忘提醒乘客垃圾不乱扔。“特别是早上的时候,很多乘客在车上吃早饭,我都会提醒他们不要把垃圾扔到窗外,而是丢进车内的垃圾袋里面。”周化说。

  

  还有位于成都闹市区妖精巧卤麻辣兔头的店家黄斌也发出了自己的倡导,“环卫工与我们没有区别,他们都是这个社会的工作者。做为店家,我能做的就是为他们提供休息的场所,让他们累了进来歇歇脚,渴了进来喝杯水。”黄斌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由于地处闹市区,他家店铺所在的街区相对比较容易产生垃圾,除了要求自己和店员不乱扔垃圾之外,他还会力所能及地保持店面门前的整洁卫生。

  

  同样,今日站出来发出倡导的还有家庭主妇陈红宇,她倡导的则是垃圾分类,比如玻璃要用纸包好后丢进垃圾桶,避免伤了环卫工的双手。

  (图/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