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雷锋热线1个月5场主题活动 “量身定制”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6-10-31 08: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10月,雷锋热线充分凝聚爱心联盟志愿者,根据不同社会群体需求,量身定制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如帮助流动儿童圆梦的“微心愿”活动,以及为老人居家养老提供便利的房屋“适老化改造”活动等。这些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显著,不仅得到众多市民的点赞支持,也让受益者深感温暖。截至31日,雷锋热线本月共开展5次主题公益活动,收到654条心愿求助,成功为557位求助者实现心愿,暖心的正能量正在城市中火热传递。

  按需设计服务活动

  精准帮扶困难人士

  自去年推出品牌项目“让轮椅飞”以来,雷锋热线后续持续打造了多个有特色的主题公益品牌活动,如“睡前讲故事.呵护留守儿童快乐时光”“+5℃计划”等。今年1月至今,雷锋热线共发起了28次主题公益活动,聚合超20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惠及本市及外省市5000余名求助者。本月,雷锋热线更是将多个主题公益活动打包奉上,温暖多个群体。

  10月17日,为帮助老人排除家庭生活中地面太滑、洗澡不便、家具棱角容易伤人等安全隐患,雷锋热线发起了“适老化改造”活动。该活动推出仅一周时间,便有77户困难老人家庭打进热线,远超雷锋热线的人数预期。“这个活动很好,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我们老年人的烦恼。”78岁老人张素英在报名时说。

  同时,雷锋热线还专门发起了针对城市流动儿童的心愿认领活动。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公布的10个流动儿童微心愿,不到三天便被全部认领,更有志愿者因错失“良机”而留言说“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要打包认领”。

  持续关注帮扶群体

  提供“定制化”志愿服务

  除开展日常帮扶及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完成求助者当前需求外,雷锋热线还坚持长期关注求助对象,根据其可能变化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多方位志愿服务。

  今年5月,雷锋热线在成功为金牛区希望学校流动儿童募集到1000余册图书及教学器材后,同步开展了分支项目——“小善叔叔信箱”,面向每个孩子收集微心愿的同时,邀请心理教育专家帮助孩子们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问题,帮助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沟通,力求最大限度地帮助流动儿童弥补心灵缺失,提供心理关怀。自该项活动开展以来,众多学生家长纷纷向雷锋热线留言表示感谢。此外,在开展“月满中秋情”公益活动期间,雷锋热线不仅为盲人曾小林送去了月饼祝福,还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帮助他解决了另外的困难。

  10月 他们帮助了他们

  1、峨边县的10名留守儿童获得了志愿者罗舒捐赠的课外书籍。

  2、市民苟小东为网友@张锐R芮 捐赠了一床棉被。

  3、爱心人士樊晓为流动儿童罗晓双购买了一个新的保温杯。

  4、市民陈天亮为盲人子女萍萍捐赠了一台学习机。

  5、甘孜州巴塘县的200名贫困学生得到了志愿者捐赠的爱心清洁包。

  6、宋女士获得了热心人王勤赠送的老花镜。

  7、社工汤泽宽帮助志愿者李勇成功找到运送爱心物资的车辆。

  待完成的心愿

  1、升仙湖小区的贫困家庭孩子王钰荣、汪金锟,希望得到一个篮球或足球。

  2、郫县的贫困小学生李秋雨想为全班同学募集一台饮水机。

  3、网友@梦醒了只为找你 想为他所帮扶的残疾孩子募集一套绘画用具。

  4、乐山市民陈女士想为城郊的一所幼儿园募集一些闲置的图书与玩具。

  5、城市流动儿童余欣希望得到课外书籍来增加自己的阅读量。

  如果你也有心愿需要求助,或是你想成为一名圆梦志愿者,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028)81234567

  2、搜索关注“雷锋热线81234567”新浪官方微博或搜索关注“雷锋热线”微信公众号留言

  3、加入QQ群:432949596(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群)

  雷锋热线应答墙

  1、今年79岁的空巢老人沈婆婆,希望有人上门帮忙打扫卫生。

  雷锋热线:大学生刘琳琳表示愿意在周末无课的时候上门帮助该老人。

  2、市民石先生想将闲置桌椅捐给需要的人。

  雷锋热线:凉山州美姑县一所村小的老师金福,希望认领这批桌椅。

  2、留守儿童许欣蕊想得到一枚发卡。

  雷锋热线:市民王小姐表示愿意为其购买一个新的蝴蝶发夹。

  心愿清单

  1、大邑县志愿者金龙募集了一批闲置的旧衣物,希望将其捐赠给有需要的人。

  2、网友@阳光 想带着7岁的儿子参加市区内的公益活动,希望雷锋热线提供相关信息。

  3、市民在田希望募集3双男士穿的冬鞋,在11月中旬时送给城市里的困难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