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中和志愿者之歌”发布

发表时间:2016-12-25 23: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文艺表演

志愿者现场宣誓

  12月20日,“扎根志愿服务,构建幸福中和”2016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志愿者表彰暨“中和志愿者之歌”发布会在和谐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高新区中和街道党工委、高新区中和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旨在巩固志愿服务工作,展示中和街道2016年志愿服务工作成效,表彰为志愿服务工作大力付出的优秀志愿者及团体单位,传递“做小事,传大爱”,构建更具幸福感中和。各社区骨干志愿者、居民共计300余人参与活动。

  14:00,一支欢快的开场舞正式将活动拉开了序幕,中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健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总结了2016年中和街道志愿服务工作成效,同时对各级党政机关长期以来对中和街道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指导和同样为志愿服务工作辛苦付出的志愿者及单位团体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发布会上,代表中和特色的中和街道志愿公益宣传片及志愿服务主题歌隆重发布,主题歌《心愿树》创作人,资阳市文联主席魏华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分享了《心愿树》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并针对中和志愿服务的现状提出了“四个一”和“四个化”的独到见解,即“一个网络、一个平台、一个品牌、一个机制”,以及志愿服务“社会化、项目化、系列化、品牌化”,以实现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发展。

  主办方还邀请到全国道德模范成都市道德模范、义工联合会理事长苏世杰,聘请他为中和街道志愿服务工作顾问,为中和街道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同时也为中和志愿服务的长足发展建言献策。

  展示志愿服务工作成果,表彰优秀先进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议程。通过中和街道前期发起微信投票,由公众评选出了15名优秀志愿者、3支优秀志愿服务队、3家会员单位,并对其进行表彰,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做好带头模范作用,继续为中和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党建处副处长冉启平作为优秀会员颁奖嘉宾,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冉处长指出,志愿服务工作应当普及到民生、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在以志愿者及队伍作为工作支撑的前提下,注重精神文明的传播,切实做好项目开发创新工作,将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

  最后,精彩纷呈的惠民表演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看点,开场舞曲《舞动青春》舞出了年轻人的青春活力;伴随着中和志愿主题歌的优美旋律,《心愿树》舞蹈演员—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一颦一笑温暖人心;《今宵共举杯》、《雨打芭蕉》也为观众呈现了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快板舞《中国梦必实现》则展现了中和居民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彰显着中和人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除了主场区的发布会及志愿表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区及惠民区。在宣传区,中和街道及15个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展示、微心愿展示及征集、儿童绘画作品展等共同构成了2016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缩影,到场嘉宾及志愿者们也纷纷在爱心留言墙上写下对中和的美好寄语。而在惠民区,由辖区幼儿园小朋友共同搭建的爱心跳蚤市场吸引了大批居民及志愿者的眼光,纷纷驻足挑选他们心仪的小物品,最后凑集义卖善款391.5元;来自会员单位的医护人员也为到场的居民、志愿者提供免费的义诊体验,感恩他们这一年以来对中和志愿服务的倾情付出,活动在在一片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2016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总结,更是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的展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加调动骨干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吸收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我们,共同谱写志愿服务工作新篇章。(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