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志愿服务为困境儿童送福利

发表时间:2016-12-29 1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金堂县社会福利院一片欢腾,四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原来,金堂县第五届“爱的传递·新年愿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50余名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带来了爱的关怀。

  延续了五年的“新年愿望”主题活动首次走进社会福利院,采用“社工+志愿者+企业”的形式,由金堂县文明办、金堂县民政局、团县委发起,由金堂县社会工作者协会执行,携手金堂县田岭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康复科医生以及西南航空学院志愿者,以患有脑瘫疾病的“慢飞天使”为主要关爱对象,关心、关爱这群特殊的困境儿童的成长。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送去了精美的小礼物,组织小朋友进行了才艺比拼表演、球类游戏等活动,手把手教他们手工制作,并与他们一起用手语表演了“感恩的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医院康复科的医护人员为孤残儿童进行了个性化康复训练服务,并就如何做好孤残儿童长期康复工作对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指导。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在“新年愿望墙”上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由志愿者们认领并帮助他们实现。时值圣诞节,志愿者们还装扮成圣诞老人,为孩子们送来了糖心苹果、玩具等圣诞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平安、吉祥”的节日氛围。(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