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点亮微心愿”爱心众筹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09 15: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期,天府新区启动“点亮微心愿”爱心众筹机关党员认领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此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着。

  11月3日,在小桥村83岁的邓文俊老人家里,来了几位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邓大爷,您近来还好吧,我们又来看望您了!”志愿者提着营养品,推着一个软座沙发椅来到邓大爷家中,大爷喜出望外声音沙哑地说“苏书记,您又来看我了”大爷不太灵活地起身,连忙示意欢迎大家就坐,志愿者看大爷身体不灵活连忙扶起他“邓大爷,我们听说您的微心愿是需要一个软沙发椅,这是我特意给您选的,您坐上来试试舒服不,不合适,咱们给您换一个”,老人脸上乐开了花,答应着“舒服舒服,我以前的坏了,平时做硬板凳屁股痛得很,现在可安逸了,太感谢了”。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又来到小桥村郑安永老人家中,老人属于是计划生育“三结合”户,本人残疾,妻长年多病,儿子儿媳常在在外务工,收入不高,家里属于精准扶贫户。老人知道志愿者前来看望,在离家500米处欢迎志愿者的到来,党员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妻子的病情,分析讨论着脱贫的计划和方案,结合老人家庭收入和街道的扶贫工作支持,预计在2016年实现完全脱贫,老人听到后非常开心,党员志愿者临走时还为老人送上几百元慰问金,说到“郑大爷,天冷了,您买件棉袄,钱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老人非常感动连忙感谢,画面充满着温馨和友爱。

  党员志愿者通过爱心众筹,走进困难群体,让贫困者如沐暖阳,倍感温暖。新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将会把这种爱心众筹志愿项目推广到企业、推广到社会中,以此来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