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羊安小学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7 1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学校以“文明校园”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校园文明建设是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文化的重要举策,是校园文化建设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邛崃市羊安小学一直坚持开展“倡导文明礼仪,共创和谐校园”活动,力求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增强文明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1024日下午,羊安小学开展了围绕“文明校园”为主题的10分钟班会活动。活动以班为单位进行,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学生的年龄特点确定了这次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的相关内容。包括文明礼仪常识的普及教育和安全教育,如学习《小学生守则》及《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文明礼貌方面的知识,从文明就餐、爱护公物、爱护环境卫生、讲文明言语等方面想同学们诠释着文明礼仪的重要。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平时在校园文化建设上,羊安小学会充分利用课堂这个神圣的讲台,结合学科特点,巧妙切入,生动形象地宣传文明礼仪,让学生健康成长。每周一利用升国旗这一庄严的仪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明校风。在少先队活动中注入文明之魂,引导学生做文明小学生。同时会定期通过宣传栏、安全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宣传校园文化,引导学生做文明、科学、节约的小公民。  

  文明校园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使同学们懂得了讲文明,懂礼貌,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文明的种子撒遍生活的每个角落。(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