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举行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

发表时间:2016-10-31 14: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扎实推进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10月26日,蒲江县隆重举行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朝阳社区蒲砚文创苑开园活动。

  活动以“推进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由县委宣传部、县社区教育联席会主办。省政协办公厅社会法制处处长、省政协书画研究院画师夏剑军,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开明画院院长杨晓虎,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钟杨琴笙,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周先云,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周祥生,以及蒲江县相关领导和县社区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社区教育专干,社区居民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表彰百姓学习之星

书法体验

书法作品展

  活动在舞蹈《蒲江之爱》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社区文化志愿者、中小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开幕式上对2016年度评选出的98个学习型家庭、27个学习型组织、10位“百姓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以此,动员广大社区居民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积极参与全民学习活动,为“绿色蒲江 生态新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蒲江县各乡镇、街道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国农村学习型组织创建工作。鹤山街道、寿安镇分别与2015年和2016年获得“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乡镇”称号。

  此次活动中举行开园的蒲砚文创苑是朝阳社区与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蒲砚传习所共同打造,集阅读、传统技艺体验、书法美术培训、文创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场馆,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学习机会,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了场所。全民终身学习周将持续在各乡镇、街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学习将成为蒲江人的一种生活习惯,形成“人人想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社会风尚。(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