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新兴街道成立志愿者之家

发表时间:2016-10-31 15: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升居民志愿服务意识,推动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营造“幸福新兴”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大力传承雷锋精神,10月28日,由新兴街道举办的“志愿天府·幸福新兴”新兴街道“志愿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志愿者之家成立仪式在新兴街道文化站广场成功举行。

  天府新区组织部、文明办,和街道8支志愿者服务队,10家公益机构,近600名嘉宾参加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号召新兴社会各界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指引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誓;公益合作机构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仪式还为新兴街道志愿者服务组织代表及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并授旗;并开展了“成都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志愿者之家”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首场“志愿服务周”活动。“义集”活动现场,由四川圆梦助残公益中心提供的残疾人唐卡作品,进行义卖,并将3050元义卖所得捐献给新兴1名残疾人家庭。来自新兴街道的医护志愿者为群众进行了“义诊”服务,受到现场居民热烈欢迎。“志愿服务周”现场还为大家带来了“防灾减灾演练”、“义务理发”、“儿童跳蚤市场”等各项便民利民服务。在文明劝导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整场活动有序开展,充满爱心与感动。

  “志愿者服务周”活动每月将定期举办一次,是街道为团结引导志愿者“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促进街道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共促人文新兴的重要内容之一。(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