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心愿雨伞” 撑起患儿们的康复梦

发表时间:2017-02-20 08: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手拿一支笔,便可以绘出一个梦,我们把心中的梦和希望变成跳跃的图案,留在一把把雨伞上。”昨天上午,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童血液科“我和雨伞有个约会”公益活动上,血液病患儿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把自己的心愿绘画在一把把雨伞上,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鼓励自己早日战胜病魔。据了解,活动结束后,这些患儿们的作品将在成都市慈善总会官方淘宝店“点亮微心愿”板块上公开义卖,善款将全部用于对贫困血液病患儿的医疗救助。

  昨天上午,省医院第二住院部儿童血液科大厅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几十名血液病患儿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围坐在一把把张开的雨伞周围,用水彩笔认真地进行绘画。他们创作的内容充满童趣,有美丽的风景、可爱的卡通,也有他们自己的画像,每完成一件作品时,孩子们都会认真地写上自己的名字。在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20多把充满童趣和梦想的雨伞就已经绘制完成。5岁的血液病患儿小周(化名)说,自己最喜欢大熊猫,所以首先选择画大熊猫,“等病好了,一定要去动物园看看它们,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他们帮助孩子们绘画着色,让一个个心愿和梦想呈现在雨伞上。“能通过这种方式奉献爱心,我觉得自己也是快乐的!”一位志愿者说。

  据四川省人民医院周晨燕教授介绍,这次活动由医院儿童血液科、小小公民义工团和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联合举办,他们一共准备了1000多把雨伞,这些雨伞都将陆续分发给血液病患儿和志愿者们,让他们拿起画笔在上面描绘出心中的七彩愿望,支撑起一把把充满温馨、童趣及对康复向往的“心愿雨伞”。

  活动结束后,这些雨伞将在成都市慈善总会官方淘宝店“点亮微心愿”板块上公开义卖,善款将全部用于对贫困血液病患儿的医疗救助。市民们如果想奉献爱心,只需要在淘宝网上搜索“点亮微心愿”就能查找到该店,购买“心愿雨伞”。周晨燕说,这次募集到的所有善款将纳入爱心帮扶基金,用于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的贫困血液病患儿家庭的医疗救助。(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