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关爱自闭症“蓝色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3-27 08: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4月2日是国际自闭症日,在第十个国际自闭症日到来之际,2017关爱自闭症“蓝色光年·照耀‘星’人生”蓝色行动启动仪式昨日在成都市志愿者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指导,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等多个公益机构主办。

  今年的活动包括十余个子活动,志愿者们将带着自闭症孩子走进自然,去放风筝、骑车、滑草、野餐;将举行自闭症患儿绘画手工作品义卖、拍卖活动;自闭症孩子们还将在“请给我一个爱的抱抱”活动中,与陌生游客进行拥抱……而作为蓝色行动的重头戏,今年,多所高校、多家企业等将“变蓝”。蓝色行动2012年由壹基金等发起,在每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举办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大型倡导活动,以呼吁个人、社区、媒体、企业、政府“变蓝”的方式,表达对关注自闭症儿童行动的支持。在成都,蓝色行动也连续举行了4年,电视塔、航班、商场、学校等城市空间,都曾通过亮起蓝灯、系上蓝色带、蓝色展板等“变蓝”方式,普及关爱自闭症知识、呼吁更多人给予自闭症患者关爱。

  “今年将会有超30家企业机构参与到‘蓝色行动’中来,目前,6家公司企业空间变蓝,13场高校学生团队将举行主题活动、十多场公益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在启动仪式上,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培育部主任吴丽萍回顾了蓝色行动启动以来的情况,并作介绍。和以往不同,今年蓝色行动的范围更广,除了成都以外,绵阳、南充、德阳等城市也相继加入。在4月2日当天,作为主会场,锦绣天府塔将为自闭症儿童“点亮蓝灯”,SM广场现场将展出自闭症儿童绘画、手工作品等……

  人们常说自闭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他们的眼睛像星星一样纯净、闪亮,他们的性格却像星星一样淡然且不可琢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很多误解和歧视都是因为不了解,希望蓝色行动,能让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关注‘星星的孩子’!”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大三学生李冠彤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蓝色行动,去年她还和团队一起拍摄了自闭症宣传短片,今年她们将作为志愿者,参与各类主题活动。(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