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斑马线前停车让行 志愿者为司机点赞

发表时间:2017-07-04 08: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志愿者将“点赞”车贴贴在斑马线前主动让行车辆的尾部

  “因为闯红灯,我们将依法对你进行罚款20元的处罚。”一位行人闯红灯横穿成都市倪家桥路,被整治的民警抓了个正着,现场对其进行了处罚。

  7月3日,成都交警联合市文明办,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斑马线前让行的机动车贴上了“车让人 我点赞”的绿色车贴,为他们主动让行点赞。同时,成都交警也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全天一共处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路口过街不走人行横道等违法行为58件,“机动车驾驶员做到了斑马线前让行,行人和非机动车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不要闯红灯。”交警一分局民警邵军涛提醒说。

  处罚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 民警现场罚款20元

  7月3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了成都市人民南路与倪家桥路口,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连接人民南路,这个路口的交通流量非常大,交警一分局民警在此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10点40分左右,斑马线上红灯亮起,机动车开始通行,这时,一位中年男子径直从路口横穿,全然不顾是红灯。这名男子刚走过路口,邵军涛就将其拦下。该男子姓段,他告诉民警,自己刚从地铁站出来,只顾埋头走路,没有注意路口是红灯。邵军涛对段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他过街的时候一定要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并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20元的处罚。

  大约过了10分钟,一辆“电马儿”闯红灯经过路口,也被民警拦下。“我知道不能闯红灯,没注意看。”驾驶员说,对于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民警同样现场对其进行了罚款20元的处罚。

  点赞

  机动车斑马线前让行 志愿者贴车贴点赞

  经过连续多日的整治,很多驾驶员已经养成了斑马线前让行的习惯,7月3日上午在倪家桥路口,成都市文明办组织的志愿者拿着“车让人 我点赞”的绿色车贴,和交警一起为让行斑马线的驾驶员点赞。

  斑马线上绿灯亮起,行人正走斑马线过马路,这时一辆车牌号为川A1YE32的小汽车从人民南路左转过来,见斑马线上有行人,驾驶员立即停车让行。跟在这辆小汽车后面的是一辆车牌号为川ATT326的出租车,驾驶员同样是停车让行,两位驾驶员都很好地做出了表率。

  成都市文明办的志愿者将绿色车贴贴在了两人所驾车辆的尾部。小汽车驾驶员是位滴滴司机,他说,本来就该让,公司在这方面也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因此在行经斑马线的时候,他都会主动让行。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说,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应该带头做好让行。

  市民声音

  换位思考相互理解 路口定会更文明

  “从斑马线过,驾驶员总会停车让行。”家住神仙树北路的市民马先生说,机动车驾驶员做得很不错,特别是像公交车、出租车,更是带头让行。作为行人来说,同样是交通参与者,也应该遵守法律法规,不要有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马先生说,驾驶员也有作为行人的时候,也要过斑马线,而行人也有作为驾驶员的时候,其实驾驶员和行人只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路口肯定会变得更加文明。(图文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