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17-12-18 17: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魏娜教授(右一)就志愿服务开展专题讲座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能力,提升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国际视野,18日,成都市文明办特邀我国志愿服务领域知名专家魏娜,围绕国外(境外)志愿服务文化与制度建设研究开展专题讲座。成都市文明委相关单位负责志愿服务工作处室负责人、各区(市)县文明办主任、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等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魏娜教授从国际志愿服务工作及实务视角,围绕志愿服务文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专题分享。她提到,志愿服务有利于建立和巩固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凝聚力;志愿服务是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志愿者通过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疏远感,增进了社会信任。
    同时,魏娜教授还就志愿文化进行了详细讲解,系统阐述东西方志愿文化的历史发展。除此之外,她也对志愿服务制度建设及志愿服务立法进行了分析,细数英国、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志愿服务激励制度、保障制度及立法概况。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专题讲座,有效提升了我市志愿服务水平,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