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城市精神·成都力量 成都市志愿服务研讨会今召开

发表时间:2018-01-06 21: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平行论坛——青年改变世界

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黄东处长致辞

  今(6)日,“城市精神·成都力量——成都市志愿服务研讨会”在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承办,围绕一个主论坛——《将“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融入城市血脉》,两个平行论坛——《青年改变世界》和《志愿服务让社区更美好》,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高校学者、商业大亨、实务扎根人、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及高校公益领袖以此进行思想和理论的碰撞。

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郭虹

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傅艳

  会上,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郭虹引导与会人员进行《成都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回顾》,感受“友善公益”源源不断的城市力量。北川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高思发、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傅艳分别以主题《从“雷锋”到公益人》、《公益温暖一座城》进行分享,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志愿精神,探索志愿服务文化。另有北京、成都公益界资深人士分别从《志愿服务机制建设与四化发展》等议题进行分享探讨。

  记着了解到,此次研讨会特别开启了《青年改变世界》篇章,成都各高校青年公益领袖在资深公益人士的引导下,结合当前复杂多元的社会议题及自身专业优势,探讨如何用行动解决社会问题,实现自我成长,促发社会改变。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代表搭建了一个多元对话的平台。成都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着力打造“友善公益之城”,在全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使成都市志愿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