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对话友善公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3-30 1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

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成都文明网讯 29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承办的成都市“对话友善公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近百名志愿者汇聚在这里,分享交流志愿服务经验。

  活动现场,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感受和志愿服务经验。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帮助一名白血病女孩以及救助难产母亲去医院的故事,他们从素不相识到亲如一家。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志愿者代表分享了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对机构的职能,以及对6年来公益组织孵化、培训、能力提升、公益文化传播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志愿者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义仓、坊间、社区环保、友邻学院的情况,分享以义仓为核心的社区互助文化。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志愿者代表分享了校园、医疗、法律等20支志愿服务队伍以及与企业合作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

  除此之外,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源也来到了现场。刘源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志愿服务故事,他说:“公司一共32支党员服务队,497名队员,主要从事户表功能抢修、社区用电服务、爱心帮扶、应急抢险四方面的服务,道德模范这份荣誉,属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更属于成都每一个从事志愿服务的人员。”

  会上,成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黄东表示,成都市目前有注册志愿者200多万,队伍近2万支,今天的志愿者代表们,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志愿者的时代风尚,并以一种新颖、时尚的形式传播“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他指出,志愿服务要注重价值观引领,志愿服务组织要更加规范。同时,要加强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加大对志愿者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