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90后“老党员”就地转岗志愿者 用行动践行党员担当

发表时间:2022-09-16 0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2022年9月以来,在成都市武侯区机投街道中高风险嘉楠美地小区中,总会看到一个身穿红马褂、脚踩平衡车、手拿居民生活物资的身影穿梭在各楼栋之间,小区居民亲切地给她起了个外号——“红孩儿”。

  经了解,“红孩儿”是一位拥有12年党龄的某市属国企90后“老党员”胡佳西,面对反反复复的疫情,她早在今年4月就报名加入了公司统一组织的下沉一线志愿者突击队,随时做好奔赴基层对口支援的准备。当面对突如其来的“8.25”疫情,她所在的小区因出现了新冠阳性病例被列为中高风险封控区,作为老党员的她毅然决然加入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就地转为小区第一批党员志愿者。疫情初期,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她白天在进行12余小时的工作后,晚上还要对小区内2100余名居民的信息进行逐一整理统计,有时结束工作虽然已是凌晨时分,但她从不抱怨,坚决服从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统一安排,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担当与奉献精神。

  因前期接受过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使她成为小区志愿者中的“多面手”,无论是防疫政策“宣传员”、核酸检测“协助员”、敲门行动“排查员”,还是物资保障“配送员”、群众需求“统计员”、小区管控“守门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她核酸扫码、信息登记、维持秩序、上门“扫楼”、搬运物资和关爱独居老人的身影。

  为了让居民消除焦虑、配合防控、安心隔离,她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做好宣传引导;即使在运送生活物资的同时,也不忘巡查小区,及时发现和劝导人员聚集和不戴口罩等情况。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直接服务小区居民210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15小时,累计协助解决独居老人、孕妇病人困难等45件,累计配送日常生活物资、快递、外卖1000余件,累计统计整理居民数据5700余人次,累计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20000余人次。

  当被问到每天身处中高风险区内做志愿工作有无顾虑时,胡佳西淡淡一笑说:“在疫情面前,身为一名党员,知道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只有以身作则、无畏逆行、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众志成城,才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