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启动首届残障马术康复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5-09-16 07: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9月15日,作为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活动之一的“同一片蓝天下”成都首届残障马术康复公益活动在成都启动,23名唐氏综合征、自闭症、脑瘫等残障儿童与来自瑞典、中国香港马术康复组织的专家共同参与。残障儿童在专家的指导下,与马儿亲密接触,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与此同时,组织者宣布,将援助30位6至13岁的残障儿童,进行第一期康复治疗课程。

  这次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所请的23位残障小朋友,有的是唐宝宝(唐氏综合征患者)、有的是自闭症患者,有的是脑瘫患者。成都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一年级学生语语是一名唐宝宝,为了让语语坐上马背,现场工作人员和瑞典海菲尔德马术学校专业马术康复师古丽娜一道不断说着鼓励的话,满脸紧张的语语上马之后,身体不停晃动,四个陪护人员赶紧上前保护。为让语语集中注意力,古丽娜提示语语把头靠在马头上,感触马的脖子,渐渐地,语语不再紧张,张开了双手,还一度把手放在了头盔上。古丽娜赶紧表扬语语适应力不错,并竖起了大拇指。

  国际公认马术是一项对残障人士非常有益的体育运动,马术运动用于残疾人的康复治疗也有数十年历史。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启动之后,协会还会选30位6至13岁的残障儿童,进行为期8期的教学课程,以便让更多的残障朋友获益。

  参加活动的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卞蓉认为,马术确实是不错的康复治疗手段,在骑马的过程中,小朋友不仅跟马有交流,还要接触康复师、陪骑者,其人际交往能力可以得到很好的提升,而且骑马还可以让小朋友的身体得到锻炼,协调性更好。 (四川日报记者 钱晞 薛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