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生前活跃在多个公益组织 桃姐走了 却给7个人带去生命光芒

发表时间:2015-08-28 06: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提到郝成桃,成都许多公益组织和志愿者至今感到深深地惋惜……

    郝成桃,成都“铁杆”志愿者,2008年开始,她给贫困山区孩子募捐衣物、学习生活用品,陪伴智障孩子学习、玩耍,给白血病患儿及家庭帮助……2014年,因脑动脉瘤破裂,郝成桃不幸离世。遵照遗愿,丈夫竭作友将妻子的眼角膜、肾脏、肝脏、心脏瓣膜捐献,给7个人带去生的希望。如今,竭作友也加入志愿公益队伍,延续妻子的爱心。

    白血病孩子唤她作“妈妈”

    “V20110816-123”是郝成桃武侯区善工家园志愿者编号,“01009”是郝成桃高新区阳光志愿者联盟志愿者编号,“077”是郝成桃青羊区义工联志愿者编号……郝成桃,曾经活跃在成都多个公益组织,是一位有着大爱的志愿者。

    2011年8月,她到武侯区善工家园陪伴这里的智障孩子。在善工家园,后勤支持、生活照料、课堂融合,随时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三年多来,115次、410个小时陪伴孩子,她的服务记录,到今天,仍然在1600多位志愿者中排名第一。

    除了温柔陪伴智障孩子,郝成桃对白血病患儿及其家庭,也给予最大的帮助。曾经,甘孜州9岁藏族女孩小佳润不幸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郝成桃获悉后第一时间赶赴甘孜,鼓励小佳润,给她唱歌、讲故事,买好吃好玩的,小佳润也亲热地叫她“妈妈”……2011年,小佳润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治疗,一年半的时间里,郝成桃时常前去探望,辅导她功课、照顾她生活。小佳润的妈妈杨树华回忆,小润佳病重时期曾想捐献自己的器官,“娃娃都没告诉我,而是偷偷用手机给郝妈妈发短信商量,遗憾的是,她已到白血病晚期,器官不能捐献了。”

    遗愿:捐出自己的有用器官

    2014年12月7日,郝成桃因脑动脉瘤破裂,在医院抢救三天后不幸离世,“她最后的愿望是捐献自己的有用器官。”遵照遗愿,丈夫竭作友最终将妻子的眼角膜、肾脏、肝脏、心脏瓣膜捐出。医生说,她的器官可以救活7个人。

    郝成桃生命定格在2014年12月7日,但爱心并未就此停止。郝成桃的朋友圈和微博,至今仍在更新,手机号也在继续使用。延续这一切的,是她的丈夫竭作友。在郝成桃离世几天后,竭作友加入志愿者队伍,“桃子虽然不在了,但还有我,我会将爱心延续下去。” 

   (成都晚报记者 何汶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