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开展首届公益慈善交流会 关爱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5-11-01 09: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小背篓、编织袋、南瓜、土耳瓜……1031,成都首届公益慈善交流会上一群山里的小朋友和他们携带的礼物格外抢眼。记者获悉,这些小朋友都是来自邛崃深山的留守儿童,他们第一走出深山,来成都结对“认亲”。

成都首届公益慈善交流会

成都首届公益慈善交流会

  据悉,从邛崃深山走来,以关爱留守儿童,由一群80后妈妈发起并正式获民政部门注册成立的“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经过半年多的发展,今天受邀一亮相成都首届公益慈善交流会,立刻成本次慈善交流会最大亮点。

  为爱坚守:

  公益互助会半年结对超百对

  “我们不号召捐赠,我们只呼唤亲情”,半年多前,一群邛崃80后妈妈从邛崃深山大同孔家山村出发,在这一个温暖而响亮的呼唤感召下,无数的爱心人士从城市走到深山,用大手牵起无数双小手。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为邛崃天台山的孩子们带去关爱

  从“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成立的火红的5月,到今天为止,在会长李晓黎及一群爱心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下,从大同乡孔家山村、陶坝村、再到平落古镇、天台山……一路走来,满满的爱温暖了无数个农村留守儿童,城乡家庭和孩子互助互爱,情暖城市乡村。

  记者了解到,“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是由邛崃城区一群“80后”妈妈发起,活动旨在召集年轻妈妈带着城里的孩子走进大山深处,与深山的孩子结成兄弟姐妹,给山里的孩子一个母爱,给城里的孩子一个大自然,让城乡的孩子共同健康成长。

  李晓黎介绍,“我们知道这个社会不缺少爱心,但是我们不号召捐赠,我们只是牵线搭桥,呼唤更多的年轻妈妈带着城里的孩子到大山深处,给山里的孩子一个拥抱、一分关爱,给城里的孩子一个来到农村、回到自然的机会。”李晓黎说,现场又有5对结对成功。

  截止到目前为止,通过“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牵线搭桥,城乡结对家庭已经超过100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引起国内外数十家媒体广泛关注,爱心人士近1000人。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慈善交流会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慈善交流会

    成为亮点:

  受邀亮相慈善交流会受热捧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首届公益慈善交流会是一个致力于打造政府、企业、社区、社会组织、社会民众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创新模式,也是一个实现慈善资源有效配置,实现优秀公益项目交流展示和常态化对接的平台。

  据悉,本届公益慈善交流会有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慈善事业发展办公室主办,参加本次交流会规模和资质要求都很严格。慈善交流会以市级部门、区(市)县民政局、街道、社区、社团、民非组织、基金会、企业等为代为集中布展。

  据“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介绍,本次交流会中不少组织都是成立时间较长,而“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成立半年时间就受邀参加,实属不易。 

非遗文化亮相公益慈善交流会

非遗文化亮相公益慈善交流会

非遗文化亮相公益慈善交流会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深山有远亲”在现场还将邛崃本土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瓷胎竹编、邛窑陶艺带到现场教小朋友学习,观摩,制作。引来不少家庭、孩子的极大兴趣,现场参与度高。

  “好开心啊,今天在现场能见到瓷胎竹编,还可以亲自体验制陶”,现场一位小朋友开心地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公益慈善交流会上的“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展区内,参加活动的市民和结对家庭,只要用手机扫描展览板上的“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的微信二维码,还可获得邛崃特色崃山白茶、文君茶等礼品,引来无数人激情扫码。

  令人动容:

  山里娃的特别礼物  让无数人泪湿眼眶

  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邛崃的5个留守儿童,经过“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牵线搭桥, 5个留守儿童成功和城里的5个家庭结成对子。

  在结对仪式中,最感人的一幕就是结对成功的家庭互赠礼物。记者看到,在接受城里娃娃送上的礼物时,5个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也送上了自己的礼物。不过他们的礼物显得格外的特别。

  这些娃娃带着悄悄地从后台拿出自己的礼物,有的用小背篓背着,有的用编织袋装着。等打开后,在场的所有人眼眶湿润了。他们的礼物不是别的,而是从百公里外的深山带来的土耳瓜,南瓜,红苕等土里长出来的瓜果蔬菜。

  “我们没有带什么贵重的礼物,但我们山里也只有这些,希望你喜欢”,来自邛崃深山的一个小朋友在讲礼物交个结对的城里娃娃时说的这句话,虽然声音不洪亮,但在场的每个人都听得很清楚,赢得雷鸣般的掌声。

  “我看到农村里的小朋友过的那么辛苦,真心想帮助他们,他们送的礼物我很喜欢,我想我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现场结对的一位小朋友说,等放假了他一定会去和结对的小朋友玩耍,给他们带礼物。

  “太感动了,看到山里娃娃送的礼物,虽然不值钱,但意义很大,情很重”现场一位城里娃娃家长看到这交接礼物的一幕,泪湿眼眶,季度哽咽。她说,山里留守儿童的这份纯真,无法用语言形容,他们真的太可爱了,值得大家用心去呵护,去关爱。

  “我从媒体上看到很多关于互助会的报道,对互助会提出的呼唤亲情的号召以及他们的事迹深受感动”,现场结对成功的一位城里妈妈告诉记者,结对不仅可以帮助山里的孩子,同时更能让城市里的孩子受到教育,互帮互助多好啊。

海外华文媒体韩国侨报对活动进行报道 图片来源:韩国侨报

  让爱延续:

  海外华文媒体建群号召关爱留守儿童

   在活动现场,来了一个特殊的媒体人,他是韩国侨报社长曹明权。据了解,曹明权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从中国新闻社了解到“我在深山有远亲”互助会的事迹后,专程来到孔家山村,走进了留守儿童赵俊豪的家里。他看到了深山留守儿童的情况,看到互助会会长李晓黎携其他人员一起为留守儿童做的事情后深受感动。

  在曹明权社长的努力下,专门建立“关爱神州‘我在深山有远亲互助联合会’”群,号召海内外爱心人士和组织关心深山留守儿童。 在韩国暨海外的华人纷纷响应加入群聊。一天之内,该群的人数就超过百人。群里的成员大部分是媒体人,也有企业家。更有人给“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寄来来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活动当天,曹明权社长专程来到现场观摩结对仪式,跟互助会主要成员一起探讨如何更深入关爱留守儿童,让爱延续。

  李晓黎称,“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将会继续努力,不仅让爱永不停歇,相信“我在深山有远亲”会赢得海内外更多人的关注。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