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开展“创意·环保”讲座

发表时间:2015-11-17 10: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11月13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巡讲来到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本期讲座以和谐为主题,特邀嘉宾“戴眼镜的拾荒者”汪剑超给大家讲讲人与自然的和谐:环保那些事儿。近五十位来自光电、通讯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绿色生活·始于垃圾分类

  讲座一开始,本次讲座主讲嘉宾汪剑超“绿色地球”CEO汪剑超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如何成为“一个戴眼镜的拾荒者”。“中科大毕业,进过外企,做过电商,有感于垃圾围城等一系列垃圾处理问题,创办“绿色地球”(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单流程回收及资源化ngo),致力于垃圾分类。

汪剑超老师“一个戴眼镜的拾荒者”

  汪剑超老师“一个戴眼镜的拾荒者”

  汪老师以“双十一”剁手节为例,4.67亿件快递所用包装需要砍伐238万颗成年大树,可以绕地球一周哦,在座同学和小园都被惊呆了。目前国内垃圾仅有15%左右可回收物得到再生处理。绿色地球目前已在成都市锦江区多个社区(11552个家庭,回收垃圾6329吨)普及垃圾分类:独特的环保回收箱,二维码身份识别系统,垃圾分类积分回馈等方式让社区居民习惯垃圾分类。此外,绿色地球还在社区举办一系列环保活动,提升普及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

  专注的同学们

  绿色地球目前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194位。他们通过关注注册成为绿色地球的一份子,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兼职平台,每一位志愿者能在第一时间关注到每个社区的活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参与。有心的同学在这个过程中学会思考,体验学习实践的过程,和社区居民的互动中反思,怎样的环保才是接地气的,才是让大众接受的。小园觉得这样一种模式很好地激励了志愿者对环保的兴趣,它不再只存在平面的知识普及接受,而是经由多方受中的反馈体验环保的可行性。   

  现场互动提问的同学们

  部门同学合影

  现场互动中,汪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大学生如何做有意义的环保活动?”,“创意和环保有什么样的关系”,“如何评价绿色地球目前的环保活动?”......讲座也在同学们积极报名成为平台一份子中接近尾声,相信这短短的两个小时,大家对环保,对垃圾分类都有了一次新的认识:“环保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利用自身优势寻找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