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启动 志愿服务中传递关爱

发表时间:2015-11-29 17: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孩子——自闭症儿童,他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星星宝贝”。这些孩子大部分时间不会主动去接近别人,缺乏与人相处的方法,有时还会喃喃自语、答非所问......帮助他们,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加强疗愈康复训练,让这些孩子走出孤独、走进社会、享受生活、拥抱快乐!成都志愿者们一直在行动。

  

 

  11月29日下午,由成都武侯祠美术馆、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会员管理委员会、中国狮子联会四川润泽服务队、中国狮子联会四川润善服务队主办,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中心、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四川省残联北斗星孤独症儿童训练基地、成都市锦江区心爱星儿童能力训练中心、成都市彗星自闭症康复中心、成都童行心智障碍儿童关爱中心、成都成华区爱慧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协办的“我和星星有个约会”大型公益活动在成都市南郊公园武侯美术馆广场举行。活动展出了星星计划公益宣传海报和自闭症儿童绘画作品,来自社会爱心家庭的孩子们将自己的玩具搬到活动现场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所得捐献给自闭症孩子,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纷纷出力为自闭症儿童奉献一份爱心,付出一份力量。

  

  “星星宝贝”画作

  

  “星星宝贝”画作

  

  “星星宝贝”画作

  

  “星星宝贝”画作 

            

            

  “星星宝贝”画作

  

  

  画展吸引到很多小朋友围观

  

  

  孩子们将义卖玩具所得捐献给“星星宝贝”

  志愿者风采

  活动中,爱心机构的志愿者、自闭症儿童、家长和特教老师们带来了他们自编自导的节目,他们真情的演出感染着现场观众,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义卖互动区有一个“爱的抱抱”环节,现场朋友可以和自闭症儿童相互拥抱,零距离感受这些特殊孩子与普通孩子的不同,用这种温暖的肢体语言,将爱心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这次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所有义卖所得,我们都会捐献给需要帮助的自闭症儿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这些孩子,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并不孤单,还有很多好心人在时刻关心着他们,我们的关爱永远与他们同在!”服务队的志愿者告诉记者。

 “能来参加这次活动我很高兴,把家里的玩具拿过来义卖,再把钱捐给需要温暖的自闭症儿童,在现场拍完照片后还有志愿者哥哥姐姐在现场把照片洗出来,永远记录这件有意义的事情,真是太好啦!”现场的小朋友高兴的说。

      (成都文明网记者  周凤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