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推出“好邻里”网络主题活动 促进邻里关系升温

发表时间:2015-09-08 06: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活动海报

  6日,记者从成都温江区委外宣办获悉,由温江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区新闻中心主办的“66张邻里合照全城搜索,填满邻里爱心墙”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大邻里”概念展开,旨在通过市民最容易参与、最愿意参与的方式,投身到好邻里主题活动中来,鼓励市民关注邻里、融入社会,培育邻里和睦、团结友爱的社会风尚,增强市民的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共建幸福和谐新温江。

  

  活动海报

  

  我们身边和谐的邻里关系(资料图)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新媒体平台为载体,通过线上活动的形式,分三阶段展开。其中,9月7日---21日征集“我和邻里的合照”,以征集图文的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公开展示。主要征集以下三个方面的邻里合照:1、邻里间的自拍合照,勇敢敲开邻居的家门,和邻居sayhi。2、邻里间的有爱瞬间,邻里善举正能量,细微有爱瞬间,秀出和谐邻里关系。3、邻里有故事的合照,从不认识到认识秀出你和邻居的有爱故事。点击新浪活动页面#参加活动,上传邻里照片。9月22日---10月7日开启投票通道,通过新浪公开投票通道给页面上展示的合照投票。最终,将于10月16日筛选出66张“最佳邻里合影”,在新浪网活动页面召唤“邻里爱心墙”,并按投票高低评选一、二、三等奖,最高获得5000元的旅游基金。主办方还将在后期,通过全媒体资源,对此次活动中涌现的“好邻里”典范进行持续性关注。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所征集的“邻里合照”,并非狭义上邻居之间的合影,而是想传达一个“大邻里”的概念。去电影院看电影,有缘和你邻座的人,也可以叫邻里;温江和郫县地域相邻,那么温江人和郫县人也可以称之为邻里。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让更多人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交流,融入社会,促进社会这个“大邻里”能更加和谐,“大邻里”中的人能够更加友爱。

  据了解,在“邻里合照”征集期间,一系列有趣的线下互动也将同步开展,主办方在红旗连锁仓储超市、星期8小镇、旭合影城、国色天乡等地设立宣传点,现场进行照片征集。其中,在旭合影城、星期8小镇宣传点设置了“邻里爱心合照”打印机,邻里间的爱心合照,现场就能免费打印,留作纪念。此外,“好邻里”微信大转盘也将在“金温江”微信平台同步上线,成功上传邻里合照后,就能获得大转盘抽奖的机会。(来源:中新网四川 记者 王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