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图说文明”手绘作品获点赞 绘出崇尚文明新风貌

发表时间:2015-12-24 09: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成都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有效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崇尚文明,11月26日,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共同开展“图说蓉城文明美”手绘画有奖征集活动,作品征集时间持续到12月23日。活动围绕“图说蓉城文明美”这一主题,运用创意儿童画、动漫画、国画、油画、水彩、综合材料绘画、素描、速写等多种创作形式或描述文明人物的形象、事迹、故事,或诉说优秀传统的历史故事,或表达家乡的变化发展,或展现2015年成都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等。

     此次活动征集作品均为各区县中小学生原创,其中包括孩子们眼中活泼可爱的大熊猫,公交车上文明礼让行为,飞速发展的成都新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绘等。无一不表现出成都市中小学生对家乡的热爱,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认识。

 “图说蓉城文明美”  孩子们眼中缤纷多彩的家乡

《城市因你而美丽》。 我们的城市美容师,他们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 ,都冒着风吹顶着日晒,任劳任怨地清扫街道。但是,我们仍然会看到一些乱扔垃圾,不文明的行为。来吧,环境保护从你我做起,弯一弯腰,伸一伸手,将垃圾送进垃圾桶!文明环保,人人有责,为了我们美丽的城市,一起积极行动起来吧! 

《青城山》。青城山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边缘都江堰风景区内,东距成都68公里,距都江堰仅10多公里。主峰老霄顶海拔1600米,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故名青城山,素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青城山历史悠久,是中国道教发源地之一,是全国道教十大洞天的第五洞天。青城山明起来很多,古建筑各具特色,古今名人诗画词赋处处可见,有忧美的风景和神奇的传说。 

组画:《和谐之都》。成都是一座悠久的历史名城,这里的人们热情善良、勤奋努力,勇于创新,生活惬意。她拥有很多历史古迹和风光秀丽的景色。最让我们自豪的是世界上最珍贵数量十分稀少被誉为中国国宝的大熊猫的繁殖基地在成都,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前往参观。成都是一座包容的城市,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宾朋来这里工作生活。所以,在我们心里,成都就是“和谐之都”。

 《我学习了版画》。瞧,我刻的我的家和来我家做客的朋友。看到我们的新房子他们高兴的手舞足蹈了!

《蓉城文明处处有》。在生活中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文明礼貌的小朋友。 

“图说蓉城文明美”——《垃圾回收要分类》

“图说蓉城文明美”——《武侯祠》

"绘"出崇尚文明新风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记心中

孩子们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截图

    自活动开展以来,成都市各区县积极响应参与,截止12月23日,在为期一个月的征集活动中,成都文明网陆续收到各区县中小学生发来的手绘画共300余幅。从12月23日起至12月25日晚12点,这些作品在成都文明网上接受市民朋友的点赞,将从点赞数最多的40幅图片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入围奖10名,参与奖20名,颁发证书及给予适当奖励。点击进入投票页面>>>

(成都文明网记者周凤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