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举办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6-06-14 13: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市资深营销策划师人及成都志愿者杜玉科授课

    成都文明网讯 为切实提高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发挥好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在网上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6月13日,成都市第二季度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培训会在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召开。来自全市21个区(市)县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四川传媒学院教授苟新成和成华区托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杜玉科分别就《传统节日的网络策划与传播》、《如何开展公益主题的网络文明传播》对志愿者进行集中授课。其中,苟新成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什么是策划、策划究竟是什么、策划的为什么以及策划与网络传播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苟教授认为“策划是资源的有效连接”,我们可多在日常生活中获得灵感,并注意抓好时机,看好情势,充分运用逻辑思维,找到宣传产品间的“通感”。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省文明办对各地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的考核机制,解读了《成都市网络文明志愿者工作考核办法(征集意见稿)》,有效提高了各志愿者对网络文明传播工作重要性的认知度。

  此外,还采取问卷调查的形式,进一步掌握参会志愿者对本次会议情况的满意度及相关意见,为下一次开展网上文明传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