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劳动者的微笑,你看到了吗

发表时间:2016-06-09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罗航昊

成都文明网讯 为赞颂劳动者的辛勤,展示他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在“·劳动节”来临之际,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策划开展了劳动者的微笑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通过随手拍、微话题互动等形式致敬身边劳动者。

“面对喧闹的繁华都市,任何过往的风景都没能使他们懈怠,招手即停热情高,安全送达责任重……”“在宽宽的马路中央,他们小小的身影却带给我们大大安全感……”“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带给我们舒适和愉悦,他们用平凡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向劳动者致敬小视频的《熊猫说》一经上线,就受到广大网友喜爱,短短的三小时内,点击量已达到3万多次。视频以憨态可掬的熊猫全全作为主线,聚焦了出租车司机、交警、医生、环卫工、地铁工作人员、老师、售货员、厨师、农民,这九个在社会上具有代表性的职业,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在自己岗位上的辛劳与坚守。“那只可爱的全全在每一个职业后面都会告诉我们,尊重劳动者,具体应该怎么去做。我觉得这种方式很有感召力。”看完该视频,市民刘女士表示自己以后会像熊猫全全倡导的那样去尊重劳动者们。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劳动者的微笑#新浪微话题,网友们有的随时拍下身边劳动者辛勤劳作的画面,有的分享劳动者的美丽微笑,有的诉说生命中遇到的让人温暖的劳动者还有的呼吁大家关心关注劳动者健康……截至目前,微话题的阅读量达到3.2万,148人参与微话题讨论。

 

 

 

劳动者们,为城市建设、国家发展做着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他们的笑在历经磨难与沧桑后仍是如此的憨厚与淳朴,尊重他们,爱护他们,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