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危难之时方见英雄本色”活动 模拟抗洪战士朋友圈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08-04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危难之时方见英雄本色专题,点击进入专题

    

  在今夏滔滔洪水中,一群可敬可爱的“90后”战士以英勇无畏之姿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那些被洪水泡烂的双脚,是否让你心疼?那些奋战日夜,躺倒在沙袋上睡着的身影,是否让你难忘?为此,成都文明网于715日策划实施了“危难之时方显英雄本色”系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将这些动人画面和故事,通过创意H5“抗洪战士的朋友圈”绘制“抗洪战士”感人速写、防汛科普小知识等形式致敬抗洪英雄们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同时提高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成都文明网制作“抗洪战士的朋友圈”H5,点击进入H5

  创意“朋友圈”获网友关注手绘漫画很“贴心”  

  本次活动通过PSH5等技术,嫁接年轻人都会的“朋友圈”,虚拟了一位名为“战狼”的战士,讲述其与洪水奋战的故事等。“战狼”在虚拟的微信上说道:“兄弟们,休息好了再去闸口看看,百姓见到我们心里也踏实些。”随后还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张洪水现场抢险图。“战狼”老婆则在下面留言:“昨天儿子过生日,我告诉他,爸爸去救人了。亲爱的加油!”而“村长”则留言:“谢谢你们救下500多个村民,你们是我们的恩人……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战士朴实的语言,虽是虚拟,但却展现出抗洪前线战士们辛苦奋战的日常生活让网友感动不已,“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719日,该微信h5在中国文明网官方微信上首发后,立即获得无数网友点赞短短二十天里,页面访问量近6万人次。

  活动中,成都文明网还分别制作了《防汛安全小常识(暴雨篇、洪水篇)》科普漫画、“抗洪战士”人物速写。无论是“泡烂双脚的战士”,还是“睡在雨水泥地里的战士”……每一幅人物速写都以最真实、最感人的一面传递出抗洪战士们无私无畏的精神力量。而防汛科普漫画则以简洁直观的表现手法突出“认清路标”、“冷静选择” 、“远离电杆” 、“不宜游泳”等自救提示。网友“hbbd阳光明媚”表示“防汛知识,很贴心”,网友“交通财务人”则留言:“学会安全救助知识,在危险面前也许会让自己和他人多一分生的希望”!

  

  

  防汛安全小常识

  

    防汛安全小常识

  

    “抗洪战士”速写

  博文撰写、拍照合影致敬英雄

       截至目前,以“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博文征集近50篇,送给抗洪战士的祝福语收集近100条,所有内容正通过专题页面进行展播,传递出网友们对抗洪战士深深的敬意

  

  精彩博文

  

  网友向抗洪战士致敬        

  此外,新浪微话题#来袭,我们要#720日开设以来,得到全国各地网友的响应:有的分享手绘漫画,有的发布防汛科普小常识,还有的发布洪水即时信息……截至目前,新浪微话题阅读量已达23.2万人次,近1000余名网友参与互动。

  

网友发微博致敬抗洪英雄

  

  网友发微博祈祷降低受灾程度

  

  网友发微博发微博分享防汛小常识